close

Kitchen_20120812_蜂蜜香蕉佐花生醬吐司_03  

 

香蕉是我最熱愛的台灣水果之一

家裡總有個位置是專門為香蕉保留的

但有時不小心買太多

只能動腦幫這些變黑變軟的香蕉另尋出路

 

於是乎我的廚房裡開始有各式各樣根香蕉有關的甜點配方

從香蕉戚風 香蕉牛奶杯子蛋糕 香蕉核桃磅蛋糕 糖煎香蕉......

香蕉加熱後的甜美香氣總讓我無法抗拒

 

那天在廚房裡

像往常一樣熟練的剝了黃色外皮  俐落切了片

下意識的熱鍋融化少許奶油

隨手摻了點蜂蜜入鍋

就這樣煎起香蕉片.......

然後翻開冰箱憑著直覺翻出食材

組合出由食材們完美演繹的晨間進行曲

 

材料 :

1.    香蕉 1條

2.    奶油 少許

3.    蜂蜜  約1T

4.    吐司 2片

5.    花生醬 適量

6.    肉桂粉 適量

7.    核桃 1T

8.    當季水果 適量

 

做法 :

1.    香蕉切厚片備用,小火熱鍋融化奶油後將香蕉片入鍋

2.    吐司&核桃入烤箱加熱

3.    香蕉片煎至金黃色時加入適量蜂蜜幫助表面上色

4.    吐司加熱後塗上花生醬備用

5.    將香蕉片置於花生吐司上,隨意加上水果與核桃即可

 

Note :

1.    若香蕉切太薄,加熱後翻面時容易破損

2.    蜂蜜也可以用砂糖代替,通常我會在快起鍋時再加入,以免上色過度

3.    夾了花生醬的吐司切邊是人間美味,略帶焦酥的吐司邊或著些許濃潤的花生醬,這種好東西通常我會切下來獨自享用

4.    我不懂為什麼那款加滿人工香料味的韓國香蕉牛奶會熱賣?現代人已經失去品嚐天然食物的味覺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am Miss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