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318_辣蔥蛋全麥捲餅+香料羅馬花椰菜  

1月底的時候
教室裡來了一個新的瑜珈老師
抱著好奇心態去上了一堂課⋯⋯
從此欲罷不能的成了他課堂上的固定班底

這個老師身上有其他老師沒有的特質
他用一種帶著探索遊戲的心態來練習
每堂課都像拆驚喜箱
你永遠不知道這堂課一整串的練習
是為了最後的哪個目標動作
教室裡永遠都充斥著大笑/尖叫/怒吼....各種不太像瑜珈教室裡應該出現的聲音
個人將這位老師直接歸類為肌耐力教練

練習瑜珈之後
我才發現自己的髖很緊
原本以為默默練習就可以慢慢打開
但後來發現不是這麼回事
除了髖很緊
鼠蹊上方總有兩個點隱隱緊繃
教練在第一堂課的暖身後
立馬識破本人弱點
接下來一整堂課都在開髖地獄裡度過
我的髖在那堂課之後就像跳針般
無時無刻的用各種方式提醒我他緊到爆

就這麼跳針一個月之後
過年前教練和鐵面玻璃同時上了頭倒立的課
不知怎麼的
在試圖翻上牆的瞬間
左鼠蹊那個點變得比平常明顯
腦袋瞬間閃過十多年前做心導管的片段畫面
那是個恐懼黑洞

當晚回家
第一次感覺到全身燃燒的感覺
當年心導管過程鉅細靡遺出現在夢境裡
滿身冷汗驚醒才忽然明白
鼠蹊那兩個緊繃點就是當年放置心導管入股動脈的置入點

因為那次心導管的過程實在太過恐懼
所以一直試圖抹去這段記憶
當我越反抗這段記憶
受傷的身體便越緊繃
也許身體並不希望他們曾受過的痛楚被刻意抹滅
當第四次夢見心導管的過程
最後竟然笑著起床
謝謝自己的身體曾經這樣面對這恐懼的課程
說也奇怪
那兩個緊繃點就消失了
這是個很奇妙的經驗
教練知道開髖已不成為本人最焦慮的問題之後
已經默默盤算要針對下個弱點進攻
只能說教練+鐵面玻璃對我產生的化學作用實在太強
剝洋蔥般地將我曾經逃避不願面對的功課
一層層剝開面對
生命很微妙
這兩年的感受尤其深刻
十年前我曾逃避的課題
這兩年時不時的回到身邊
也許當年的自己不夠堅強
用轉身逃跑的方式處理
現在當這些功課來敲門時
我會說我準備好面對一切了

有預感今年會拆到心底那個深藏已久的垃圾壓箱寶
不之為何有點期待啊

香料烤羅馬花椰菜
材料
1. 羅馬花椰菜 1/2顆
2. 橄欖油 適量
3. 奧勒岡 1/4t
4. 迷迭香 1/4t
5. 百里香 1/4t
6. 海鹽 適量

作法
1. 羅馬花椰菜切成適合大小後洗淨瀝乾備用
2. 將花椰菜平鋪於烘焙紙上,淋上橄欖油,均勻撒上香料鹽後,以手稍稍混和
3. 以180度C烤20mins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am Miss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