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19_芋頭香菇米苔目  

周一晚上的瑜珈課
意外地由一位很想上卻始終上不到的老師來代課
整堂都在老師肺活量十足的鐵血吶喊裡度過⋯⋯
終於體驗到傳說中逼死你的上課方式

除了很愛讓大家互摸
用手感覺肌肉使力的狀態外
逼死人的口號跟方式個人也相當激賞

弓箭步前彎時
老師直接蹲在本人面前
手勾著我胸前領口
不斷大喊
"給我妳的事業線,快點,胸口往前延伸,再往前xN.....不然我就把你衣服往下拉露點"
下犬式時更直接跨坐到本人背上
把我那常常不確定該放到哪的髖骨往前調整一點點
整個背部竟然有種前所未有的舒暢感

終於知道為什麼有同學曾說
"這老師明明長的很漂亮,怎麼上起課來跟瘋婆娘一樣"
完全有種身處經銷商大會激發淺能的Fu啊

得感謝鐵面玻璃幫我打下了很札實的基礎
瘋狂老師的下的指令或調整
身體都能很快進入狀況
原以為上完會累癱
卻反倒有種身體被打開的暢快感

可惜瘋狂老師的上課時間我都搭不上
否則這樣強調正Iyengar Yoga我真的很愛啊
也許是時間還沒到吧
哪天真的天時地利人和也許就搭的上了.....整個想很

上述完全與今日食譜無關.......XD

今日早餐由熱騰騰的米苔目出場
昆布高湯加上乾煸過的香菇與油煎過的芋頭丁
和Q滑米苔目是再搭配不過的好味道
灑上一些白胡椒與香菜或芹菜末
味道就更升級
至於四季豆.....是清冰箱的配角
就當多補充點纖維質吧

材料
1. 芋頭 約200g
2. 鮮香菇 2朵
3. 牛蒡 50g
4. 米苔目 一人份
5. 白胡椒 適量
6. 香菜 適量
7. 昆布高湯 約500g

作法
1. 鮮香菇去除表面塵土後切片,先以乾鍋乾煸出香氣後起鍋備用將芋頭去皮洗淨後切成丁狀,以廚房紙巾吸走表面水分,再以平底鍋油煎至表面稍微金黃後起鍋備用
2. 牛蒡切成細末狀,熱鍋熱油翻炒,再依序加入香菇與芋頭翻炒,置入昆布高湯小火滾煮,最後放入米苔目,滾煮後即可起鍋
3. 裝碗後,撒上白胡椒與香菜即可

Tips
1. 我習慣將芋頭煎過再煮,除了比較不易散之外,也比較香
2. 鮮香菇也可以乾香菇泡開後取代
3. 香菜也可用芹菜末取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米苔目 芋頭 香菇
    全站熱搜

    I am Miss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