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15_豆漿版紅蘿蔔濃湯  

周末有個不算熟的朋友忽然打電話來
原來是明年要結婚
準備空投紅色炸彈給我來著⋯⋯

本人實在不愛婚喪喜慶這類場合
這幾年都是禮到人不到
熟識的朋友都知道我的個性
對本人這種自閉宅女的彆扭也寬大包容到底
尤其婚禮對我來說是種椎心痛的記憶
再好的朋友也沒人會要求我一定得出席

這位友人卻在電話裡百般要求本人禮到人也要到
屈指算算
本人和她將近5年沒碰面
電話連絡的次數十根手指頭伸出來都嫌多
連她何時談了戀愛
另一半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
此等要求完全超出我的底線

委婉告知本人不參加婚禮的原因
最後竟換來一句不參加就是無法敞開心胸祝福
對我來說
這真的是好重的一句話

對這件事耿耿於懷了一整個周末
卻在今早的拜日練習裡忽然釋懷
不過就是彼此對期望不符造成的落空
又何必對他人主觀下的評論如此在意
然後心理影響生理
一整個周末都處在胃脹氣的不適裡

想開了
隨手抓了根肥壯的帶土紅蘿蔔
做成暖暖紅蘿蔔濃湯
用法棍沾帶著濃郁香甜氣息的濃湯
緩緩仍有點不適的胃

材料
1. 中型紅蘿蔔 1根
2. 洋蔥 1/2個
3. 豆漿 250ml
4. 昆布高湯 150ml
5. 乾燥奧勒岡 1/4t
6. 現磨黑胡椒 適量
7. 海鹽 適量
8. Pizza cheese 1/2T (全素可省略)

作法
1. 紅蘿蔔洗淨去皮刨絲;洋蔥切成小丁狀備用
2. 取一張烘焙紙,將Pizza cheese平鋪於上,送入烤箱以150度C烤約15-20mins至金黃色
3. 熱鍋後加入些許橄欖油後,先將洋蔥丁炒至半透明散出香氣後,再將紅蘿蔔斯加入炒軟
4. 加入高湯先中火煮滾後轉小火再加入150ml豆漿煮滾,加入奧勒岡葉與鹽調味,以手持攪拌棒攪勻,再以濾網過濾,再放回原鍋加入剩餘的豆漿煮滾後即可裝碗
5.將烤至金黃色的cheese剝成2-3片,裝置於碗中,並撒上些許黑胡椒提味

Tips
1. 若非食素者,可將豆漿改為牛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蘿蔔 濃湯 洋蔥
    全站熱搜

    I am Miss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