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802_時蔬排毒拼盤+甜菜根鳳梨smoothies_01  

 

小貴今早以相當鄙夷的表情來面對我的早餐
鄙夷到連嘴巴都呈現憋嘴狀了
我想在他充滿雞肉/魚肉罐頭的飲食世界裡
這一頓毫無肉味的早餐根本算不上食物吧 !!!

地瓜刷洗乾淨後用鋁箔紙包起
220度C先烤20mins
花椰菜洗淨後
保留洗菜過後的水分
以橄欖油/大蒜鹽/黑胡椒拌勻
裝入以兩片鋁鉑紙折成的盒子
待地瓜烤20mins後
將烤箱溫度轉為150度C
和地瓜一起再烤10-15mins

最近很愛這種半蒸烤的方式烤花椰菜
不會像水煮般單調
也不會不小心烤的過乾而焦黃
辦蒸烤的方式
讓花椰菜的菜芽被調味料均勻包覆
又能保有青菜該有的翠綠
這大概是烤香料理迷人的地方
可以前後時段交錯著料理
省時又不費力

順手切了半顆酪梨切片
舀上兩匙香料鷹嘴豆
這整盤看起來就相當養生

鳳梨/甜菜根/檸檬/冷凍香蕉打成smoothies
紅咚咚的一杯看起來很誘人
很多人不能接受甜菜根的土味
剛開始我也不太習慣
但後來發現只要加半顆檸檬汁
還有甜度高的水果一起打
這樣的甜菜根smoothies都還蠻合我胃口

但很確定今日早餐肯定不合我們家難搞王子的胃口
難搞王子一路以這鄙夷的表情伴隨著我的早餐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am Miss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