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58  

如果說小貴是隻將神經質特性發揮至極的貓

那小富就是隻傻傻包容一切無所求的貓生 (噢.....貓乾乾除外)

從不羞於承認我愛這兩個毛孩子勝過一切

那是愛到骨子裡真真切切的愛

拚上身家賭注的愛

不認命的愛

但人心終究是偏的

我始終愛小富多些 

 

我們對上眼的第一天

他張著那雙不聚焦的小眼

搭著半花半白天生喜感的臉讓我不自覺笑開了

那刻起

我知道他會在我心底佔地稱王   

 

 

IMG_3852  

小富不是隻有太多要求的貓 (噢......貓乾乾除外)

我外出   他自個兒認命找樂子

我在家   他自個兒悠哉吃喝睡

有客來   他稱職扮演彩衣娛賓

去醫院   他不吵不鬧任憑獸醫處置

他一向自在

別人看他神遊放空

但我知道他是個心思縝密的孩子

我們都不善於表達

但我們深愛彼此

 

一直以來

小富就有尿道結石跟腎臟指數過高的毛病

小富前兩次的尿道造口手術並不成功

十年前張醫師做了第三次尿道造口手術才恢復正常

腎臟指數也持續控制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2012年12月中旬

那幾天的寒流

讓一個15歲高齡的毛孩子失去活動力

我這粗心大意的媽也疏忽了水量攝取

張醫生皺眉看著小富的驗血單

仔細解釋了每個指數的代表意義

連續五天住院抽血

還是逃脫不了已成慢性腎衰竭的事實

 

 

IMG_6003   

我學著打皮下

從那時起這是我每天最重要的事情

記得到醫院學打皮下時

張醫生只說"要相信小富"

 

 

Cats_20121026_07  

我一直很相信這毛孩子帶著傻氣的堅強倔強

過往尿道結石沒人相信他撐得過

他也就這麼自得地存活下來

過得比我這當媽的還快活

 

最重要的是

我還沒準備好

也永遠不會準備好

我太愛太愛以致不願面對將來總會有那麼一天

 

我不知道我的毛孩子還能帶著他無畏懼的傻氣陪著我多久

但我知道

我會一直一直付出到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am Miss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